東海事故油船持續漏油燃燒 有爆炸危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海事故油船持續漏油燃燒 有爆炸危險

2018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1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拿馬籍油船SANCHI輪和香港籍貨船在東海相撞兩天後仍持續漏油,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8日)表示,SANCHI輪有爆炸和沉沒的危險。外界擔憂這起事故可能引發環境災害。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油船洩漏的程度和對環境危害的程度目前仍不清楚。油船攜帶超輕型油品凝析油,一旦洩漏,對環境可能比普通油更危險。

BBC引述JTD能源服務公司人員德里斯科(Driscoll )說,凝析油更容易蒸發並與水混合。它可以是無色無味的,所以檢測、控制和清理都困難得多。

中國大陸封面新聞報導,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在長江口附近海域因碰撞起火的SANCHI輪船體及周邊水域外洩的燃油全面爆燃,且火勢猛烈。經專家組研判,SANCHI輪有爆炸、沉沒等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