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污染源普查 2019建成污染源資料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污染源普查 2019建成污染源資料庫

2018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7日北京新浪網濟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山東將在2019年建成「污染源資料庫」,這一資料庫依託正在進行的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進一步摸清山東工業、農業、生活等污染「家底」。

此次普查的標準時點為2017年12月31日,普查對象為山東省行政區域內有污染源的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普查範圍涵蓋工業污染源、農業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移動源及其他產生、排放污染物的設施。

山東省環保廳副巡視員鞠振平表示,此次普查旨在摸清山東各類污染源基本情況、數量、結構和分佈狀況,掌握全省、區域、流域、行業污染物產生、排放和處理情況。建立健全重點污染源檔案、污染源資訊資料庫和環境統計平台,為環保部門加強污染源監管、改善環境質量、防控環境風險、服務環境與發展綜合決策提供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