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襲 德國荷蘭比利時六人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風吹襲 德國荷蘭比利時六人喪生

2018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8日中央社柏林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的德國、荷蘭和比利時今天(18日)出現強烈陣風,吹亂了航空和鐵路運輸,而且已知造成六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威力宛如颶風的強風吹襲德國,北部最高峰布羅肯峰(Brocken)測得風速達每小時203公里。長途鐵路交通中斷至少一天,而且取消了無數國內航班。

德國警方表示,在西部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一位59歲男子遭倒下的樹木擊中,當場死亡;當地另有一位68歲卡車司機因這場激烈風暴造成的交通事故喪生。中部城鎮巴特薩爾聰根(Bad Salzungen)也有消防隊員遭倒落的樹木砸死。

強風在荷蘭也造成兩人喪生,他們都是駕車在路上行駛時因樹木倒落而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