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國銀大客戶 近四成是高碳排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KPMG:國銀大客戶 近四成是高碳排產業

2018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1月30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KPMG安侯建業30日發布「台灣金融業環境與社會暴險調查報告」,我國前15大銀行的前十大授信對象中,屬高碳排產業的授信比例達近四成;且金融業超過1/5的海外暴險位於ESG(環境、社會及治理)高風險國家。

並有高達七成七的投融資位於包含台灣在內的七個高氣候風險國家,分別是:美國、印度、越南、斯里蘭卡、玻利維亞、海地。累計放款、投資達34.28兆元,占所有放款投資的77.31%。其中台灣29.5兆,美國4.4兆。

而從產業分類來看,前15大銀行主要授信客戶,約七成五授信金額集中於中高ESG風險產業,其中廢水排放、土地污染、廢氣排放及能源等四個面向的風險議題最為普遍。

KPMG30日舉辦「永續力決定吸金力-從金融業ESG風險看產業綠色轉型」論壇,並發布「台灣金融業環境與社會暴險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是根據金管會、Germamwatch、ROBECOSAM、2016年各大銀行財報等公開資訊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