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認為肉狗不同於寵物狗 狗狗不絕育製造悲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認為肉狗不同於寵物狗 狗狗不絕育製造悲劇

2018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4日蘋果日報南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吃狗肉的文化已有數千年歷史,南韓人甚至認為某些狗狗屬於「肉狗」,與寵物狗有分別。但其實普及度已大不如前,有狗場主人直言不想販賣狗肉,有國際動保組織近年致力協助關閉當地狗場,希望南韓政府最終禁止販賣狗肉。

美聯社今天(24日)報導,在南韓有「肉狗」農場,這些養殖場裡的狗狗,從出生開始,一生都只能待在籠子裏,長大、養胖後被送到餐桌上,南韓人大多認為,這些「肉狗」和寵物狗之間存有本質上的分別。

首爾附近始興市一個狗場的負責人金先生(Nara Kim)本是一名農夫。他透露自己原本無意養狗屠宰,但他飼養的寵物珍島犬不斷誕下狗寶寶,令他逼不得已將牠們賣走,他又指,由於南韓人「歧視」肉狗,領養反應一般,首爾附近的狗狗收容中心已滿。

南韓每年至少有200萬隻狗狗被屠宰及食用,不過其實民眾近年吃狗肉的興趣已大減。

南韓政府早前為了在平昌冬奧期間改善形象,特地出資要求狗肉餐廳暫停供應相關菜式,但江原道一名官員向美聯社透露,政府暫時沒有計劃重新安置冬奧場地附近約17個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