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萊研發「牛屎咖啡」 酸甜不澀受人青睞 助山區民眾增收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清萊研發「牛屎咖啡」 酸甜不澀受人青睞 助山區民眾增收入

2018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6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麝香貓咖啡(Civet coffee)享負盛名,儘管昂貴仍深受歡迎。泰國清萊職業學院教師們為增加牛的實用價值,自「貓屎咖啡」取得靈感,利用當地牛隻研發出「牛屎咖啡」。這不但為咖啡愛好者帶來新口味,還為當地山區村民帶來收入。

該校教師將質量上乘的咖啡豆與雨豆樹(Samanea)果實混合,做成食物餵給牛吃。待牛排便後,再以每公斤100泰銖的薪金,請當地村民收集牛糞,將咖啡果從中挑選出來、清洗和剝皮。為讓咖啡豆更加香濃,往往需要存放一年後再烘焙。

「牛屎咖啡」定價不便宜,每公斤1萬泰銖(約2,497港元),不過有麝自然香,有顧客甚至想買下它的專利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