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漯重畫區挖出大量廢棄物 觀音人憂毒害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草漯重畫區挖出大量廢棄物 觀音人憂毒害汙染

2018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6日聯合新聞網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觀音在地人戴兆華2018年2月26日檢舉爆料,觀音區2017年底動工開發的觀音區草漯重畫區一期土地,其中一家工廠用地遭掩埋大量垃圾和事業廢棄物,並摻雜不明灰渣,還有堆得像小山的建築廢土,包商挖出後堆置未處理,面積約3、4個籃球場,地方鄉親擔心廢棄物或有毒灰渣就地回填,污染地方危害人體,他已向市府檢舉,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必須儘速處理,市長鄭文燦不能再置之不理。

桃園市府新建工處表示,草漯重畫區開發包商在一期用地挖出垃圾物、建築廢土,該處持續追蹤調查,當初重畫區土地是市府地政局負責點交,「預期」重畫區用地可能遭人掩埋垃圾廢棄,該處負責公共設施開發,與包商定契約規定試挖,若挖出垃圾廢棄物,必須向市府提出廢棄物計畫,並依規定處理廢棄物、廢土,「不能直接就地掩埋」。

桃園市府地政局表示,草漯重畫區開發土地,該局當初派人現場點交土地,不知道地下是否被掩埋垃圾廢棄物或建築廢土,有人檢舉,該局要求開發單位注意,現在果然挖出掩埋垃圾廢棄物,將會同新工、環保單位追查回填廢棄物地主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