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騙人! 學生告贏大廠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果汁騙人! 學生告贏大廠商

2007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9日民視紐西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健康果汁真的都健康嗎?兩名紐西蘭中學女生不信邪,竟然抓到全球知名大藥廠、葛蘭素史克的小辮子,兩名女生,其中一人還是華裔,她們透過實驗發現,號稱富含維他命C的黑加侖果汁,廣告騙人,生產果汁的葛蘭素史克,也因此被罰了約合台幣540萬元。

兩人發現,全球知名食品藥廠葛蘭素史克生產的利賓納黑加侖果汁,維他命C微乎其微,另一品牌的柳橙汁所含的維他命C,幾乎是它的4倍。葛蘭素史克剛開始還不以為意,不料安娜和珍妮,告到紐西蘭消保會,引起大家關注,大藥廠也因此吃上官司,被告違反15項公平交易法罪名,葛蘭素史克當庭認罪,承認廣告誤導消費者,遭罰22萬7500紐幣,約合台幣540萬元,法院也下令葛蘭素史克,必須在紐西蘭主要報紙刊登廣告更正,而利賓納黑加侖果汁,1930年問市,已風行英國澳洲紐西蘭等22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