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東邊偏遠小島 驚喜發現150萬隻企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極洲東邊偏遠小島 驚喜發現150萬隻企鵝

201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日蘋果日報南極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科學家團隊昨天(1日)宣布天大好消息,南極洲東邊偏遠小島,發現前所未知的150萬隻企鵝。研究人員指出,這表明該地區是野生生物在氣候變遷和人類濫捕之下的重要避難所,當局應該立法將這塊廣闊區域設為海洋野生生物保護區。

英國《衛報》昨報導,牛津大學企鵝專家哈特(Tom Hart)的團隊,在偏遠的危險群島(Danger Islands),發現大規模數量的阿德利企鵝 (Adelie penguin)。由於危險群島地勢嚴峻,人類難以抵達也顯少拜訪,研究團隊利用衛星影像和無人機空拍收集的資料,算出有75萬1527對交配繁育中的阿德利企鵝,總數量逾150萬隻,比南極半島其餘的企鵝數量還要更多。

這批企鵝包括世界第三大和第四大的阿德利企鵝群落。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