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狗肉市場如地獄 年吃100萬隻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狗肉市場如地獄 年吃100萬隻狗

201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03月03日東森新聞印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有許多地區及原住民部落仍盛行吃狗肉,每年都有約100萬隻狗被屠宰送到餐桌,而宰殺過程的影片曾在去年曝光,殘忍手法令人揪心,紛紛呼籲當地政府及民眾採取措施,然而當地媒體近期追踪發現,首都雅加達的狗肉交易依然非常盛行,度假勝地峇里島仍普遍食用狗肉沙嗲。

根據「雅加達動物援救網絡」(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資料顯示,印尼一些信奉基督教的部落居民將狗肉當成傳統食物,常在家庭慶典或節日上食用,尤其是在復活節期間。

印尼美都新聞電視台(Metro TV)追踪發現,雖然印尼僅有7%的人食用狗肉,但每年都要宰殺約100萬隻狗,而且狗肉交易在首都雅加達也非常盛行,如在雅加達東區就有一家專門售賣狗肉的餐廳。另外,在峇里島的路邊也可隨處看見售賣狗肉沙嗲的攤販。

事實上,狗肉交易在印尼並不違法,但根據調查顯示,80%被虐待及銷售的動物均涉及跨省運送,違反了印尼禁止跨省進行狗肉或其他動物的交易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