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安良港大排覆滿布袋蓮 民憂釀水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梧棲安良港大排覆滿布袋蓮 民憂釀水患

2018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3月5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梧棲區安良港大排河道,近期覆滿布袋蓮,河面好似鋪上一層綠毯,影響大排水流,導致蚊蠅孳生,民眾擔心梅雨季節將至,恐無法宣洩豪雨,造成水患,台中港務分公司也擔心布袋蓮沖入台中港會影響船隻航行安全,民眾盼市府水利局能儘速清除。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因近期春耕,水利會的水閘門關閉後,安良港大排水流速度較慢,才會布滿布袋蓮,每年固定在汛期前會將河道雜物清理完成,預計3月底至4月初期間會派員清理完成。

梧棲區陳姓居民表示,梧棲大排比較有清理,目前河道並未有大批布袋蓮,僅是水質比較差,導致魚翻肚事件頻傳,但安良港大排就缺乏整治,整體環境髒亂。台中港務分公司則是擔心下雨時閘門一打開,大量布袋蓮會流入港池,不但影響船舶航行安全,也製造港區髒亂,希望水利局早日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