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領先全美各城市 通過大型超市禁用塑膠袋法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舊金山領先全美各城市 通過大型超市禁用塑膠袋法案

2007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8日路透社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舊金山市議會27日表決禁止大型超級市場使用塑膠袋法案,以促進環保回收,使其成為全美第一個這麼做的城市。根據該市監事會所通過這項法案中,大型超市及藥房將在6個月內,開始禁止提供以石化產品製成的塑膠袋。

該市環保局說,舊金山每年使用1.81億個塑膠雜貨袋,而顧客的回收使用率只有1%。「許多(外國)城市及國家都已實施十分類似的立法,」支持這項新法案的該市議員麥卡利米(Ross Mirkarimi)說,「舊金山會成為全美第一個從善如流的城市令人訝異。」「我希望其他美國城市也能通過類似法案,」他說。麥卡利米說,禁用令每年將節省45萬加侖的石油,免除每年處理1400噸廢棄物的必要。不過,新規定將准許使用可回收利用的塑膠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