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不滿環評結論 環署公布逐字稿反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不滿環評結論 環署公布逐字稿反擊

2018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3月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高層不滿六輕海水淡化廠的環評結論,環保署今天(6日)公布當日會議逐字稿並重申,結論內容是台塑副總自行提出,台塑高層應切實掌握當日會議情形,避免以訛傳訛,造成外界誤解。

麥寮海水淡化廠新建工程2日通過環保署專案小組初審會議,會中決議海淡廠每年2到5月或經濟部水利署認定水源不足期間(排除開發單位不可抗力因素期間),採日產淡水量10萬噸全量運轉,並於公告審查結論後3年內完成興建營運。

台塑高層對此結論不滿,認為台塑已在環評會議中堅決反對每年2月到5月枯水期每天100%運轉,每天要生產10萬公噸水,哪有工廠保證4個月每天100%運轉?

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逐字稿還原吳宗進的發言內容:「剛剛劉委員有說希望可以達到7成、2,700萬噸,這我想要先跟委員報告,我們是分枯水期跟豐水期,枯水期當然一定是百分之百,在2到5月一定是百分之百,就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