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禽流會議通過《雅加達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治禽流會議通過《雅加達宣言》

2007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9日新華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雅加達舉行的國際防治禽流感部長級會議28日晚通過了《雅加達宣言》,要求各國公平共享有關禽流感的信息,以便在全球範圍內防控禽流感。

世界衛生組織和10多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會議。會議通過的《雅加達宣言》強調建立新的工作機制和框架,使發展中國家可以公開、公平並及時獲得有關禽流感的信息、數據和病毒樣本,尤其是獲得禽流感疫苗,從而在全球范圍內防控禽流感。

宣言還要求世界各國、國際組織、援助機構、制藥公司和其他組織共同建立全球危機評估體系和危機反應機制,世衛組織將負責全球禽流感監測網絡的構建。在本次會議中,印度尼西亞等發展中國家要求發達國家和西方製藥公司在防控禽流感方面承擔更多義務。印尼還與世衛組織達成共識,將向後者提供病毒樣本。印尼目前是禽流感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截至28日,已有69人被確認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