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宗熠、陳曼麗:彰化海岸溼地應列國家重要溼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洪宗熠、陳曼麗:彰化海岸溼地應列國家重要溼地

2018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陳曼麗2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單位盡速進行相關行政審議程序,將兼具保育與文化價值的彰化海岸濕地,納入國家重要濕地。

照片轉載自陳曼麗臉書粉絲頁

陳曼麗表示,現今世界上很多溼地為社區帶來觀光價值,譬如香港的米埔溼地和濕地公園,溼地明智利用可為地方帶來永續發展的機會。洪宗熠呼籲中央與地方加強宣導,解除溼地所在居民的疑慮。

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彰化縣政府、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野鳥協會、芳苑地方文史工作者與會。各方對此均有共識,但中央與地方政府特別強調,在推動過程中仍然必須加強與民眾溝通。

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說,在過去幾年的推動過程中,有一些民眾擔心重要溼地劃設之後,會不會對生計或活動造成限制?這也是這幾年來推動過程須處理的事情。此外,城鄉發展分署副分署長黃明塏也補充說明,不管濕地的土地是公有或私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土地所有權人的意願調查必須納入分析報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