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永續」變潮 WWF向全世界最厲害的創意人下戰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把「永續」變潮 WWF向全世界最厲害的創意人下戰帖!

2018年03月12日
本報2018年3月12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鄒敏惠審校

「永續」這個概念帶給你什麼感受?嚴肅?無聊?總之不太可能是「好想要」或「迷人」吧!永續不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概念,但是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仍然以地球所能負荷的1.7倍在消費,是時候重新思考,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供給人類社會所需的糧食和能源。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紐西蘭分會和WiLD工作室(紐西蘭知名紀錄片公司Natural History NZ短片部門)於2月21日發起全球短片挑戰賽「Project Extraordinary」,邀請全球的創意團隊一起來扭轉人們對「永續」的感受。

圖片來源:© NHNZ.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短片挑戰賽「Project Extraordinary」。圖片來源:© NHNZ. All rights reserved.

這個前所未有的短片挑戰賽希望透過創意短片讓「永續」的概念變得更受歡迎、更有吸引力。挑戰賽的目的,是透過賦予「永續」主流的面貌,影響全球10億消費者,並且讓其中5億以上的消費者改變行為,使他們的購買行為更永續。

世界自然基金會紐西蘭分會執行長艾斯特荷西(Livia Esterhazy)表示,自己在廣告界工作時,常被創意團隊看待問題和發想的創新方式所啟發。「地球劣化是我們眼前最大、攸關生死存亡的問題。這個挑戰賽是個大膽的做法,盼透過創意的力量幫助建構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未來。」

圖片來源:© NHNZ. All rights reserved.
消費者的態度迫切需要被改變,永續發展應該是全球人們心中最重要的事之一。圖片來源:© NHNZ. All rights reserved.

即日起至2018年4月12日為止,全球所有註冊創意、廣告或傳播公司都可參加。由企業和環團傑出人士組成的評審團將選出三個「強烈推薦」概念短片,WiLD工作室和入選公司合作完成後續的拍攝和製作。最後由世界自然基金會國際總幹事蘭博汀尼(Marco Lambertini)和2018年6月坎城永續行銷論壇(‘How to Make Sustainability Sexy’ forum)的評審團從三部影片中選出Extraordinary Award得主。

蘭博汀尼說:「我們知道該怎麼做;科學已經清楚告訴我們。然而挑戰是讓地球的永續成為人們偏好的選擇、熱血的選擇。用更個人化的、真實的方式,不要再空談,讓全球每一位消費者知道,他們可以怎麼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專家估計,所有生產消費品的材料中,只有1%在銷售後六個月仍持續被使用,消費者的態度迫切需要被改變,永續發展應該是全球人們心中最重要的事之一。

WiLD Studios執行製作人瑪娜(Carolyn Managh)表示:「這是創意人創造歷史的機會。跳脫紀錄片這種相關主題常見格式,用更吸引人且貼切的方法來向消費者重新介紹永續思維,這絕對是可觀的成就。因此我們要向全世界最厲害的創意人下戰帖。」

參與或深入了解「Project Extraordinary」,請上www.projectextraordinary.org。獲獎影片將於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在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路易盧米埃大禮堂首映。

作者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鄒敏惠

Another world i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