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重啟 原能會發函同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二廠2號機重啟 原能會發函同意

2018年03月20日
本報2018年3月20日台北訊,彭瑞祥整理報導

爭議中的核二廠2號機重啟一案,原能會20日發布消息證實,當天上午已發函台電,同意重新再運轉。


核二廠現場。資料照片,台電提供。

此案原能會在3月5日完成審查當日,以及15日在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時,均表示2號機現場狀態已符合再運轉的要求,將同意2號機重啟。

原能會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該機構已嚴格審查並確認程序完備,且15日完成立院專案報告後,又再次到核二廠2號機現場檢視,確認現階段機組組態均維持正常機組現場狀態也符合起動要求,因此同意「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週期25設備維修測試大修後機組初次臨界申請」。

原能會表示,後續核二廠2號機機組再運轉期間,要求台電建立起動過程的各階段重要測試及作業項目查核清單,並將增派視察員現場查核,確保機組運轉安全。

※ 20:00新增台電回應: 
台電表示,原能會已確認運轉安全,台電將先執行安全核對作業,並由核安團隊按部就班一一進行起動前的檢查與確認,預計明(21)日上午完成,接著依照大修後再運轉的起動程序作業。機組預估起動至滿載約需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