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太陽能板回收 經部:方案年底前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太陽能板回收 經部:方案年底前出爐

2018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廢棄太陽能板回收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0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研擬在躉購合約中要求建置者負責回收;能源局表示,目前已與環保署及業者討論執行方式,預計年底出爐。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中午就能源議題接受POP RADIO專訪,針對廢棄太陽能板回收問題表示,目前正研擬在能源局採購合約上要求建置者負責回收,並在會後受訪時表示能源局已就此事與業者討論。

能源局說明,廢棄模組處理涉及廢棄物清理法,由環保署主管,而太陽光電主管機關則為能源局,目前經濟部、環保署及太陽光電業者已研議太陽光電廢棄模組回收機制,未來將比照環保署寶特瓶回收機制,由業者先交「押金」,做為未來太陽光電模組回收經費。

至於回收基金所增加的成本是否會影響躉購費率上漲?能源局以日本經驗為例表示,1KW增加費用不到新台幣1000元,影響不大,若未來業者真的有此成本支出,也會在躉購費率審定會中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