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半個月第2次 綠蠵龜受困新月沙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半個月第2次 綠蠵龜受困新月沙灣

201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岸巡防署20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在新竹縣新月沙灣有海龜擱淺,岸巡人員到場救起這隻被漁網纏住的海龜後,拍照傳送海洋大學鑑定,確認是保育類綠蠵龜。縣府農業處保育人員范仁耀說,本月5日才救起一隻擱淺的綠蠵龜,半個月同地又再發生一次,實在很不尋常。

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八海岸巡防總隊表示,20日晚間9點45分接獲民眾通報在竹北市新月沙灣岸邊有一隻海龜受困,隨即派出巡邏組一車三人到場救援,在新月沙灣近岸淺灘發現這隻受困漁網的海龜,先協助脫困後再保濕,現場量測身長約50公分、寬約40公分,雖然前鰭有輕微外傷,但生命跡象良好、且活動力還不錯,先移置新竹安檢所持續照護。

范仁耀說,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根據岸巡人員傳送的這隻海龜照片,研判是保育類的綠蠵龜,昨天已交研究室人員帶回救治,以牠的傷勢和活動表現來看,應該很快就可以恢復健康,然後野放回歸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