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向下游送出達標水 一季度寧夏黃河出境斷面水質達Ⅲ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夏向下游送出達標水 一季度寧夏黃河出境斷面水質達Ⅲ類

2007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日中國環境報寧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去年以來黃河寧夏段幹流水質明顯好轉,已由以往的劣Ⅴ類、Ⅴ類提高到了Ⅳ類、Ⅲ類水質。《國家水質自動監測週報》顯示,今年1月~3月,寧夏黃河出境斷面水質連續保持在Ⅲ類水質,達到了國家地表水品質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標準。為改善黃河水質,寧夏自治區環保局加大對造紙、化工、釀造、制藥等重點行業的監察和監測力度。

寧夏環境監測中心站每月堅持在黃河中衛下河沿、青銅峽葉盛大橋等5個斷面對黃河水質實施監測。寧夏環境監察總隊強制要求石嘴山日盛化工廠等一批排汙大戶安裝了廢水線上監測裝置和污水治理設施。據悉,今年寧夏還將關閉年產量3.4萬噸以下的造紙廠和1.7萬噸以下化學制漿生產線,確保黃河寧夏段水質長期穩定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