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9農產品再獲地理標誌商標 累計105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9農產品再獲地理標誌商標 累計105項

2018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5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部近日公告廣西的9個產品實施國家農產品地理登記保護。至此,廣西共有105個產品獲得地理標誌保護。

此9種產品包括種植業5個,畜牧業4個,分別是武鳴砂糖桔、田林靈芝、龍勝紅糯、桂林葡萄、北流荔枝、八步南鄉鴨、德保矮馬、平果桂中花豬、欽州石斑魚。

廣西農業廳綠色食品辦公室表示,這些產品來源於特定地域,優越的自然環境和獨特的生產方式,並融入當地人文歷史造就了特別的產品品質。

據不完全統計,帶有地理標誌商標的農產品價格雖然普遍比同類產品價格高出20%~90%,但在給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的同時,也給當地的經濟發展帶來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