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那邊」放映 看見空污危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的那邊」放映 看見空污危害

2018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4月30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首位拍攝空污短片的導演林家安,以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的空污紀錄片「海的那邊」。4月29日他在彰化舉辦首映會時指出,另一部90分鐘的空污新片「海的那邊」二部曲,也已拍攝完成,未來會在社區大學及校園放映,希望由真實影像掀起討論,讓大家重視工業發展與環保對立的爭議話題。

為讓民眾了解空污危害人體健康的嚴重性,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彰化國際青年商會29日舉辦的「從『海的那邊』到『落日餘灰』 放映暨映後座談會」,現場幾乎座無虛席。現場播放林家安導演的「海的那邊」以及一部入圍坎城影展短片角落的嶺東科大學生畢業作品「落日餘灰」,民眾從影像中看到與雲林麥寮六輕僅隔著一條濁水溪的台西村,全村長期飽受黑煙污染、沙塵暴襲擊,肺癌病逝人數逐年攀升,越看心情越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