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高山 環保基金會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喜馬拉雅高山 環保基金會成立

2018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首個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昨天(30日)在珠穆朗瑪峰北坡大本營舉行成立儀式。該基金會將積極探索「環保+救援」模式,推進高山環保常態化。

中新社報導,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由西藏登山運動管理中心(西藏登山協會)和西藏聖山登山探險服務公司共同發起成立,集政府與社會力量攜手維護高原雪山生態環境。

「西藏位於青藏高原核心地帶,既是重要的世界登山旅遊目的地,更是重要的國家生態安全屏障。」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尼瑪次仁在基金會成立儀式上表示,基金會的成立,將有利於凝聚更多社會力量,募集更多高山環保發展資金,推動西藏高山環保事業更好發展。

尼瑪次仁表示,為進一步發揮該基金會和西藏高山救援基金會優勢,將建立高山環保和高山救援長效機制,積極探索「環保+救援」模式,推進高山環保常態化,引導山峰所在地農牧民通過參與高山環保和高山救援。

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首任理事長魯達也表示,基金會將全力支持西藏喜馬拉雅山峰所在地環保事業,引導當地農牧民參與環保,帶動脫貧致富,並表彰在喜馬拉雅山峰所在地環境保護事業中作出貢獻的團體和個人,推進西藏高山環境保護,建設美麗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