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直接進焚化爐 環保做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物直接進焚化爐 環保做白工

2018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0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的民眾已經養成做資源回收及分類的習慣,不過,隨著回收物的價格越跌越低,傳出現在大多數的回收物,都是直接進了焚化爐。對此,部分縣市環保局證實確有其事,而台中市則以「分日回收」的方式,再把紙容器和玻璃細分類,提高資源回收商的意願。

彰化縣環境工程科長葉鐙嘉則表示,「在幾年前,如果是高油價時候,這種東西就會有人做,但是因為現在油價比較低,所以塑膠類就比較沒有那個市場,當它(塑膠)比例偏高的時候,對焚化廠的操作,就要做很大的調整。」

部份縣市的環保局承認,這些資源回收物,在業者拒收、無處可去下,是有機會進去焚化廠銷毀。

目前只有台中市及台北市,從源頭降低資源回收物再處理成本,而無法消化的縣市,在垃圾量不斷累積的情形下,資源回收物進場焚化的情形,就難以避免,也會影響焚化爐的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