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粒料再填太平溪旁 居民怒「給我乾淨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生粒料再填太平溪旁 居民怒「給我乾淨用水」

2018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3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旁2017年堆填高雄焚化廠處理後的再生粒料,近日再度恢復堆填,引發當地10多戶居民不滿,盼還住戶乾淨水源,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雖當地地下水檢測皆符標準,縣府仍協助爭設自來水管線埋設,主幹管已完工,唯至家戶的管線費用需自付。

縣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表示,高雄市政府2017年以再生粒料換取代燒垃圾方式,協助台東代燒垃圾,運回的再生粒料填放太平溪出海口的污水廠預定地,因高雄無再生粒料可運,台東縣已有超過半年未進再生粒料,直到這週再度每天運回近百噸再生粒料。

陳炳伸說,2017年10月當地居民質疑地下水質受影響後,隨即採地下水送驗,其重金屬檢測數據均遠低於「地下水污染監測標準」及「飲用水水質標準」,環保局另協助向自來水公司爭取埋設自來水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