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釀哺乳類滅絕危機!澳洲建立世界最大「野貓防護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貓釀哺乳類滅絕危機!澳洲建立世界最大「野貓防護欄」

2018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7日Knowing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衛報》報導,這條長達 44 公里的防護欄,是由 85000 個支柱、400 公里長的金屬線和 130 公里的鐵絲網所搭成,圍繞著 Newhaven 野生動物保護區,為瀕臨滅絕的有袋類動物建立了一個 94 平方公里的避難所。

據澳洲野生動物管理局(AWC)保守估計,在規劃「野貓防護欄」之前,野貓每年會殺死 7.3 萬隻哺乳動物、爬行動物和鳥類。自從野生貓跟隨歐洲殖民者到達澳洲後,已經導致了 20 種澳洲本地物種滅絕,10種動物成為瀕危物種。

AWC 執行長 Atticus Fleming 表示,一旦有了「野貓防護欄」的保護,蓬毛兔袋鼠的數量將在未來 10 年內恢復到 18000 隻。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