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不願積極處理氣候問題 歐洲不滿溢於言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澳不願積極處理氣候問題 歐洲不滿溢於言表

2007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4月3日法新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就在聯合國科學家準備在布魯塞爾發表氣候變遷報告前夕,歐洲對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的唯二大國美國與澳洲不滿溢於言表。「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警告未來還會發生更嚴重的狀況,而後果卻會由世界最貧困的民眾來承擔。據這份報告最終版本,2080年前,11億到32億人口可能缺水,2億到6億人有挨餓之虞,另有2百到7百萬人每年面臨沿岸洪患之苦。



為期四天的會議還在進行之際,歐洲環境執行委員狄瑪斯詳細說明這份透過更嚴格法規,降低歐洲聯盟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最新計劃。將此份計劃,與他形容為「世界第一排放國」美國的方案相比。狄瑪斯批評:(美國)採行的辦法對達成國際協議沒有幫助,也未降低(美國)排放量,因現在高於1990年標準的六成。歐盟27個成員國,2005年的排放量,比1990年的標準低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