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後花園山坡 屢遭濫倒廢棄土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頭份後花園山坡 屢遭濫倒廢棄土石

2018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8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頭份市知名景點頭份後花園,除了景致優美,更是台3線上重要的茶產地,但近來卻有民眾發現,茶園附近的山坡地遭不肖業者傾倒大量廢土,含廢棄建材的土石沿斜坡傾瀉而下,堆積約10米高,頭份市公所日前攔截載運廢土卡車並開罰,但業者仍繼續違法傾倒,讓當地民眾直批「太囂張」。

頭份市民代表羅文豐氣憤說,遭傾倒廢土面積約0.25公頃,整片樹林遭毀,廢土更順坡而下堆積近10米高,附近民眾屢抱怨地下水傳異味,懷疑廢土中含有害物質。

頭份市公所獲報到場稽查,當場攔獲載運廢土的卡車,發現未持有傾倒許可證件開罰60000元,但業者聲稱有向苗栗縣政府申請整地,載運的也皆是乾淨的農地土壤,未來可供耕作。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地政處接獲通報後也到場會勘,發現現場堆放大量石磚等廢棄建材,打臉業者說法,且該處為山坡地保育區,業者違規填土已違反水土保持法,最重將可開罰30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