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首見 宜蘭人氣景點梅花湖水位下降出現沙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十年來首見 宜蘭人氣景點梅花湖水位下降出現沙洲

2018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今年5月降雨量僅32.1毫米,是去年同期的14%,縣內人氣景點梅花湖,水位持續下降,湖面出現沙洲,十年來首見。

梅花湖三面環山,湖域面積約20公頃,是昔日蘭陽十八勝之一,因湖形類似梅花而得名,近幾年園區再造有成、「小熊書房」名人光環加持,人氣扶搖直上,是宜蘭縣政府經營管理的風景區中,遊客數最多的景點,去年就有86萬5000人次造訪。

春節過後,宜蘭縣久旱不雨,梅花湖水位直直落,遊客發現梅花湖遊客中心旁湖域,因為水淺而有小沙洲,遊客中心統計,這個小沙洲最近10年來第一次浮上來,另在湖域出水口水位,降到量尺最低點,顯示旱象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