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產業座談 賴揆允努力讓法規接軌國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化產業座談 賴揆允努力讓法規接軌國際

2018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5日)與石化業者座談,聽取業者建言,展現政府拚經濟決心,他保證台灣不會缺水缺電,並允諾努力讓相關法規與國際接軌,籲請業者根留台灣,繼續投資台灣。

賴清德率經濟部長沈榮津、環保署長李應元等人下午參訪長興材料工業公司路竹廠,由長興材料公司技術長黃舜仁陪同參觀廠內儀器分析室,以及鋰離子電池用聚醯亞胺材料等研發成品。

賴清德隨後與中油董事長戴謙、長興材料總經理謝錦坤等石化業者座談,高齡90歲的長春化工集團總裁林書鴻也與會。

賴清德表示,今天來高雄座談,也展現政府拚經濟的立場,從一開始的新創、半導體、資訊、紡織、醫療器材產業,到今天的石化產業,背後要傳達的訊息是政府以拚經濟為首要工作,以具體行動表達跟產業站在一起,共同解決問題。

他認為,由於人力、土地、環保的成本,台灣無法跟新興國家相較,一旦陷入價格戰即遇到困境,政府希望在各面向與企業合作,鼓勵企業進行高端研究、生產高價值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具競爭力,好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