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改紙吸管 英國愛爾蘭9月先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麥當勞改紙吸管 英國愛爾蘭9月先行

2018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6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垃圾排入海洋,停用塑膠吸管等減塑措施,已成世界趨勢。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昨天(15日)宣布,全英國及愛爾蘭的分店,將自9月起陸續以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明年將達成全面淘汰塑膠吸管的目標。台灣麥當勞表示,配合政府政策方向,正積極研議免用塑膠吸管相關配套方案,紙吸管也是選擇之一。

英國麥當勞今年稍早已在部分分店改用紙吸管,9月起將擴及全英國及愛爾蘭的1361間分店。英國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昨稱,此舉是對環保的「重大貢獻」,也是「其他大型企業的表率」。

試行用玻璃或陶瓷杯子供應熱飲。但有環保人士指,麥當勞的沙拉等產品仍使用塑膠製的盒子與刀叉,目前似乎沒有看到非塑膠的替代措施。

圖片來源:Jen Gallardo via Flickr.  (CC BY-SA 2.0)
圖片來源:Jen Gallardo via Flickr.  (CC BY-SA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