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新城礦場山下設服務中心 允與部落「雙向溝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泥新城礦場山下設服務中心 允與部落「雙向溝通」

2018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水泥公司設立在花蓮新城礦場山下的服務中心,今(20日)正式揭牌,實現允諾與部落「雙向溝通」,並邀請族人擔任連絡窗口,象徵和地方「共存共榮」。經濟部礦務局長徐景文表示,「尊重原住民權益」是「礦業法」修法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期待服務中心能傳遞清楚資訊,提供地方需求協助。

礦務局長徐景文說,「尊重原住民權益」及「資訊公開透明」均是「礦業法」修法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也是亞泥成立服務中心的宗旨,期盼未來亞泥能提供更清楚訊息、解決民眾問題,持續與富士村民共生、共存、共榮。

秀林鄉代理鄉長李繼生說,亞泥30年來持續走入部落,並關懷社區居民,提供上百名鄉親工作機會,照顧族人家庭,如今服務中心將成為部落與亞泥間的溝通平台,方便民眾隨時了解礦場最新情況,徹底解決部落關心的安全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