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過境桃園 野鳥學會籲保育埤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面琵鷺過境桃園 野鳥學會籲保育埤塘

2018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0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端午連假,桃園沿海的埤塘飛來了36隻名列第一級保育類的黑面琵鷺,桃園市野鳥學會羅仁祥趁著假期巡查埤塘,發現這些珍貴鳥類,為桃園市增添一筆寶貴的紀錄,顯見埤圳國家級重要濕地豐富的自然生態,野鳥學會呼籲市府對於埤塘光電設施及開發的政策必須審慎考慮。

桃園無論是許厝港或是埤圳兩個國家重要濕地每年都有黑面琵鷺零星的過境紀錄,但總數36隻是近年來黑面琵鷺出現在桃園的最大群聚數量。

野鳥學會義工羅仁祥表示,這季節黑面琵鷺通常都已經北返回東北亞繁殖,這36隻還是幼鳥,腳上也沒有一般國際研究辨識用的足旗,這群由南方沿著台灣西部濱海北上的黑琵,可能在濱海地區苦尋不到過境休息補充體力的地方,最後落腳在雁鴨度冬的埤塘。

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吳豫州表示,希望政府能保留桃園珍貴的埤塘地景,也能恢復許厝港濕地的舊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