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坑溪雜草叢生 暴雨恐釀水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深澳坑溪雜草叢生 暴雨恐釀水災

2018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6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深澳坑溪雜草生長速度過快,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今年4月才除過草,如今不到2個月,雜草幾乎長到比人還高的位置,阻礙水流,導致大雨來襲時恐有淹水的疑慮,議員韓良圻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盡快改善。十河局對此表示,所剩經費雖快用罄,但仍會在2個月先完成除草,清淤經費另再籌措。

深澳坑溪長期因泥沙淤積嚴重,每逢大雨時幾乎都快淹到路面,讓當地居民深受其擾,而位在深澳坑派出所後方的河段,更因為雜草生長速度快,使得整條河段幾乎被雜草所覆沒,甚至長得比人還高,宛如一條「綠色廊道」。

十河局人員指出,今年深澳坑溪區域排水改善工程已花了380多萬元經費,再加上今年4月10日才清過1次雜草,所剩的經費即將用罄,不過仍會在2個月內完成除草,至於清淤工作還需要再籌措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