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白鯨保育區 冰島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首座白鯨保育區 冰島啟用

2018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8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第一座海洋白鯨保護區將落腳冰島。範圍廣達3.2萬平方公尺、水深10公尺的保護區,未來將收容二隻來自中國曾為人類表演的白鯨。保育人士表示,雖然遷徙過程恐怕造成白鯨不適,但樂見未來白鯨能在大自然保護區環境下自在生存。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這座新的保護區將位於冰島克雷茨維克灣,預計明年3月啟用,裡頭將收容2頭12歲來自中國上海長風海洋世界的白鯨。

這趟從中國到冰島運輸過程預計耗時35小時,路線長達9,000公里以上。對此,鯨和海豚保育組織(WDC)代表威廉遜表示,「雖然旅途會造成牠們不適,但替代方案只有讓牠們繼續留在人造設施裡,後者對牠們的健康來說不好。」

鯨和海豚保育組織執行長包德勒史催德表示,希望這次計畫能成為被飼養的鯨豚保育區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