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檢測出爐 居民蒙在鼓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戴奧辛檢測出爐 居民蒙在鼓裡

200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5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石化安順廠汙染區居民血液戴奧辛檢測作業一再拖延,衛生局前天召開中石化健康照護醫療專家委員會又祕而不宣,引起自救會不滿,4日批評衛生局形同黑箱作業,莫非要害更多汙染區居民含恨而逝?

衛生局長蘇俊仁表示,委託成大辦理的檢測作業需謹慎才會拖延,3日召開照護醫療專家委員會,事涉專業討論,無法對外開放,檢測結果屬個人隱私,不能公布,但會通知當事人。

中石化汙染自救會總幹事蔡登進表示,安南區顯宮、鹿耳、四草里居民,血液戴奧辛含量檢測結果出爐,但衛生局開會未通知自救會或居民,他們無法接受這種黑箱作業。另外,戴奧辛汙染檢測作業牛步化,多次催促去年底才展開,已有結果又祕而不宣,聽說有人含量高達951皮克,受檢測者人心惶惶,紛紛探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