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最大國家公園 正式列入世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哥倫比亞最大國家公園 正式列入世遺

2018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2日)宣布,哥倫比亞最大的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面積廣達270萬公頃,區域涵蓋南部瓜維爾(Guaviare)、卡奎塔(Caqueta)兩個省分,不僅擁有豐富生物多樣性,更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地。

這是哥倫比亞第九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地點,哥倫比亞是生物多樣性全球排名第二的國家,僅次於巴西。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表示,政府將擴大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的保護區範圍。根據桑托斯的說法,從1989年以來就被列為保護區的區域,明天將擴增150萬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