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犀角有市場 網拍成陸違法銷售管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虎皮犀角有市場 網拍成陸違法銷售管道

2018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活躍的網購平台,成為虎皮、熊膽這類珍稀野生動物製品銷售管道。雖然投訴過後成交量有變少,但還是有不少人在違法販賣。

北京青年報報導,在網路拍賣平台微拍堂上,有商家自稱售賣包括虎皮被子、犀角手串、玳瑁手鐲在內的多種動物製品。經檢舉後,這家網店已經被封。

微拍堂是一家線上拍賣交易平台,主要交易產品集中在文玩藝術品等,但仍有些商家隱身其中販賣保育類野生動物製品。檢舉的張姓民眾說,「以前成交量更大一些,後來投訴過之後變少了一些,但還有不少人在賣。」

報導說,有商家以人民幣1999元(約新台幣9195元)的價格售賣120公克重量的熊膽。還有商家稱,買賣雙方不能在平台上交易,以免留下證據,類似產品只能通過微信轉帳等方式付款。

另一家自稱售賣虎骨工藝品的商家也稱商品絕對是真品,但拒絕透露虎骨來源。商家表示,虎骨等商品會「隱私發貨,有專門的快遞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