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玥:工業區不應重複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何美玥:工業區不應重複環評

2007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財經小組4日討論台塑大鍊鋼廠案,會後政務委員何美玥表示,工業區二階環評已審查項目不應再重複審查,宜有簡易審查程序,小組請環保署召開環評大會,研討訂定重新審查的項目與標準。

對於台鋼案,何美玥指出,此案依「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可不須再經環評,不過這是社會關切重大投資案,所以再進行環評以昭公信,但已審查項目不應再重複審查,所以請環保署訂定重新審查的項目,日後比照辦理,避免重複作業。

另,小組也建議環保署訂定「快速環評作業審查程序」,以減少重大投資案申請人的不確定性。何美玥認為:對政策上有時間急迫性的重大投資案,應訂快速環評作業審查程序,不宜將所有案件都依相同作業程序審查;環評案件經環評大會確定審查標準後就不宜再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