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驚見廢棄太空包 火速清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黃金海岸驚見廢棄太空包 火速清除

2018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0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大雨,有民眾在知名的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沙灘發現太空包,一度造成遊客驚恐,誤以為被人隨意棄置有害物質。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派人了解後,初步研判只是空的海漂垃圾太空包,經海浪拍打上岸,並無危害環境疑慮,9日上午已派員清除完畢。

環保局表示,近日因大雨及海流影響,將大批海漂垃圾拍打上岸,該局及環保志工持續動員集結於黃金海岸、漁光島及觀夕平台,陸續清出蚵架約19.5噸、保麗龍約9.6噸及其他垃圾約1.2噸。

環保局表示,從6月21日起,該局召集南區及安平區的環保志工們,先將蚵架及保麗龍集中堆放,再用沙灘清潔車等機具清理剩餘垃圾,在最短的時間內清完沙灘垃圾。直到9日止,共有280人次協助淨灘,還出動怪手及載具運出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