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掩埋場整治中 環局嚴防垃圾入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掩埋場整治中 環局嚴防垃圾入海

2018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0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外圍環流預估可能會觸及東部海域或陸地,施工中的花蓮市垃圾掩埋邊坡整治工程,花蓮縣環保局及花蓮市公所擔心可能造成影響,昨天(9日)緊急到現場了解施工狀況,並要求監造與施工單位做好防颱措施,維持邊坡不要受到海浪侵蝕,避免掩埋的垃圾被沖入海中,造成花蓮沿岸污染。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擔心花蓮市垃圾掩埋場邊坡整治工程,昨天和市公所主秘翁美華到場了解 ,因應颱風來襲的防颱措施,並要求全力防範垃圾被沖入海中。

設計監造單位創源工程顧問公司經理林昌洋表示,工地現場擔心湧浪重疊所造成的強浪,恐會波及還在施工的邊坡工程,再加上豪雨造成水流由高處往下流影響,邊坡將有崩塌之虞,目前除了持續趕工外,並在邊坡高處旁施做臨時土堤,引導水流方向。

市公所主秘翁美華說,工程目前進度63.8%,比原有的51.2%超前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