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5.5萬年 僅存400人的部落恐遭滅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與世隔絕5.5萬年 僅存400人的部落恐遭滅族

2018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洛瓦(Jarawa)部落在印度洋的安達曼群島曾與世隔絕5.5萬年,但現今僅存的400名族人,恐在十年內被消滅,因當局計畫開闢一條公路,令外界侵入他們的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Jarawa部落是靠著游牧維生,海洋中的食物來源對他們的生存至關重要,族人經常在淺灘捕魚,用特製的弓箭捕獲豬,蜥蜴和海龜,還喜歡水果和蜂蜜,據說他們對島上150多種植物和350種動物瞭若指掌。

根據慈善機構「生存國際」(Survival International)的說法,令人難以致信的是,經歷了19世紀的英國殖民統治,後來又被日軍佔領,這個失落的國度,將面臨被淘汰的命運,造成滅族的主要因素,竟是一條高速公路將直通他們的祖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