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賊遊覽車 臭氣薰基隆九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烏賊遊覽車 臭氣薰基隆九份

2007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7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九份遊覽車滿山跑,不乏老舊和冒濃煙的烏賊車,不僅安全性堪虞,也嚴重汙染空氣,當地居民投訴無門,警方雖經常配合監理單位稽查,仍無法根絕老舊遊覽車上山。去年底梅嶺車禍發生後,縣府重申禁止遊覽車假日行駛九份、金瓜石山區路段,並要求瑞芳警分局在九份的9號停車場、金瓜石的水湳洞停車場設置管制點,改由短軸的中小型遊覽車接駁,卻無法阻止老舊的烏賊車進入。

九份基山里里長石智能表示,烏賊遊覽車橫行九份山區已有一段時日。香港等地的旅遊團因業者削價競爭,為了撙節開支,常用老舊或者功能差的遊覽車載遊客上山。瑞芳警分局表示,警主要查緝違反交通規則的車輛,但經常配合監理單位稽查老舊的遊覽車;取締空氣汙染屬環保單位,主管單位要求,警方會配合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