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明年停止補助家戶太陽能設備 環保團體批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明年停止補助家戶太陽能設備 環保團體批評

2018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政府表示,綠色能源補貼計畫將在明年終止,而且沒有替代計畫。此舉引發再生能源業和綠色團體指控,政府嚴重打擊家用太陽能。

英國從明年4月起不再接受「電力收購制度」(Feed in Tariff)申請,象徵2010年推出鼓勵逾80萬戶家庭安裝太陽能板的補貼政策邁向尾聲。

太陽能裝置已佔據大量經費,雖然英國2016年大幅減少獎勵措施,但再生能源提倡人士希望能有替代方案。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18日清楚表示,補助政策不會延期,也不會有替代方案。

氣候變遷慈善團體「10:10」指出,政府稱小規模再生能源要「熄燈」了,但組織籌辦人威克菲爾德(Max Wakefield)表示,這項決策忽略想加入能源轉型的民眾和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