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澎湖漏油懲處 兩副總一大過一小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澎湖漏油懲處 兩副總一大過一小過

2018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07月26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被爆出澎湖油槽漏油事件,導致六萬三千公升的95汽油,洩漏污染土壤與地下水,但卻隱匿不報長達一年。經濟部昨天祭出懲處,其中時任兩副總,一大過一小過。昨天,中油董事長戴謙親也自到澎湖,召開說明會。面對鄉親們砲聲隆隆,中油高層三鞠躬道歉,宣布把慰問金,從1200萬加碼到1800萬,並承諾會在21個月內,完成整治!

「對大家表示對不起,一鞠躬。」中油董事長戴謙率領一級主管,為了漏油事件三鞠躬道歉。不過澎湖鄉親顯然怒氣未消,要求戴謙下台,澎湖民眾說,「這是你弄出來的水,你能喝嗎?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你該不該下台?」

戴謙承諾,「該檢查的要檢查,該裝自來水的就裝自來水(檢測),應該做的事,我以董事長的身分跟大家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