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國產風電運維船 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艘國產風電運維船 啟用

2018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8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配合政府發展綠能政策,台灣港務公司與彰化縣政府攜手,推動離岸風電運維港的建設發展,昨(27)日在台中港舉辦「彰化風電港開發合作簽署」暨「CTV(風電運維船)啟用典禮」,由交通部長吳宏謀、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政次曾文生及立法委員洪宗熠等人,共同見證第一艘國產風電運維船啟用。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風電港作為離岸風力業者全年無休的運維前進基地,不僅貢獻台灣能源轉型,更能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帶動彰化經濟產業發展。他說,更重要的是國造CTV(Crew Transfer Vessel)的啟用,代表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昨日啟用的該艘CTV(風電運維船),船東為台灣港務公司旗下的台灣港務港勤公司,是國內最大的港勤船舶營運公司,擁有專業船員、船舶、運維能力及船修設備。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為推動離岸風電政策、落實離岸風電供應鏈國產化的目標,去(2017)年由港勤公司委託國內龍德造船公司建造2艘 CTV,該船總噸位176噸、船長26公尺、寬9.80公尺,可搭乘12名技術人員,造價約1.25億元,目前已取得法國船級社(BV)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