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未達標 台電:開發新電源 一個都不能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生能源未達標 台電:開發新電源 一個都不能少

2018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18年7月3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審計部報告指出再生能源設施布建進度落後,且電力供需與減碳降汙訴求扞格,台電表示,持續依照電業法的目標,在核能安全、天然氣設施等電源開發及再生能源發電等三面向持續努力,達成穩定供電的責任。

針對審計部的「指教」,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台電只能依政策目標努力執行,核能在確保運轉安全下,依照年限除役,並照規畫時程增建置燃氣機組。

徐造華指出,目前來看,明年電力備用容量15%,備轉容量10%的目標可以樂觀達標。燃煤、燃氣發電量雖然增加,但仍有全國電力配比的限制,占比不會過高。至於深澳電廠的爭議,徐造華說,現在新開發的電源是「一個都不能少」,台電會努力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