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400餘家企業要當總量削減排頭兵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省400餘家企業要當總量削減排頭兵

2007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9日中國環境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全面削減工業企業的排汙總量,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近日啟動了409家工業企業全面達標整治攻堅戰,重點包括化工、冶金、電鍍、染整、金屬表面類企業,要求到2007年9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

武進區政府要求409家工業企業按照清潔生產要求,在生產過程中控制和減少資源能源的消耗,進一步實施「雨污分流」和冷卻水迴圈回用,特別是化工企業排放的廢水,要達到最新頒發的《化學工業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標準》中的一級標準。具備集中供熱、供應天然氣範圍內的企業,要按期淘汰高污染燃料設施,其餘區域的燃煤設施,也要建設完備的除塵脫硫裝置。要限期整治企業的排污口,全面達到規範化的標準要求。凡日排放廢水量在100噸以上或日排放化學需氧量在30公斤以上的企業,要限期安裝與區環保部門聯網的自動監控裝置,凡配備了20蒸噸鍋爐或日排放二氧化硫達0.6噸的工業企業,也必須安裝線上監測儀。武進區政府規定,對到期未通過達標驗收的企業將進行嚴肅查處,對行動遲緩、污染治理效果差難以做到達標的企業將予以關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