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加劇春旱 新疆多種方式抗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暖冬加劇春旱 新疆多種方式抗旱

2007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9日新華網新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暖冬的影響延續至今。來自新疆水利部門的預計,今年春播期間農田缺水19億立方米,對春耕生產產生不利影響。目前,新疆大部分地區已採取各種方式抗旱,以保證農林作物收成不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張志良說,新疆是典型的乾旱半乾旱地區,每到四五月份春灌時期都會出現季節性缺水,自去年年底以來出現的暖冬天氣造成降雪偏少並提前融化,加劇了缺水矛盾。

針對旱情較重的狀況,新疆各地採取措施積極抗旱。旱情較重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蘇、喀什、和田等地將依靠開採地下水緩解旱情;東疆、北疆等地則加大了節水抗旱力度,自治區水利廳稱,新疆今年將新增150萬畝節水灌溉面積,以緩解今年乃至以後可能出現的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