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食用市場的終結? 印尼政府決定禁止買賣貓狗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貓狗食用市場的終結? 印尼政府決定禁止買賣貓狗肉

2018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8月8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政府在本月初的「全國動物福利協調」作出了重大的決定,禁止狗和貓肉貿易,並且不會再提供供人食用的狗、貓肉的健康證明。

在今年1月,印尼動物保護團體「印尼無狗肉」(DMFI)把一封聯署信交給總統Joko Widodo,該信由90多位國內和國際名人簽署,呼籲採取緊急行動去禁止買賣狗、貓肉。 此外,DMFI的全球請願書也由來自世界各地,超過930,000人簽署。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主席Kitty Block說:「狗、貓肉貿易是殘酷的行為,不但對人類健康有機會構成威脅,並且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人們犯罪。因此,我們極度讚揚印尼政府承諾終止狗、貓肉貿易。我們希望這一個舉動能向亞洲其他國家發出強烈信息,例如中國、韓國、印度和越南。」